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2488

2488不是我的牢房編號,是我在太魯閣半程馬拉松的總排名^_^

2008年11月1日的早晨,跟數千人在太魯閣慢跑,下著小雨,微涼的,吵雜的,精神振奮的,聽著大家聊天內容,看著層層青山及溪水穿過的峽谷,忍不住就想微笑:)起個大早,大家一起慢跑就很讓人感動了,看到年紀比較大的長輩也來參加,也是感動又敬佩。

雖然有統一的運動衫,有些人還是會花巧思穿不一樣的衣服,多半是團體來參加的隊服,或以前其他路跑的T恤,像:永和路跑、金門路跑,很有趣的一件是波麗士大人們穿的「警愛跑」,用台語唸就變成「金愛跑」→很愛跑的雙關語啦!這樣的巧思還是不夠盛行,以後有機會再來參加,我要在背上別上事先設計的標語,不過要寫什麼還沒想到。

如果大家都發揮創意在身上作文章,這個已經很有趣的慢跑活動會更好玩。

雖然不是42km的馬拉松,只是21km的半程馬拉松,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完成,尤其是遇到上坡及要通過比較暗的隧道時,總會萌生放棄的邪惡念頭。

剛跑完的時候又餓又累,覺得自己很像老太婆,拖著沈重的腳步連走路都不想,這個時候跟我講明年再來參加,意願只剩下1%。

但是啊,通過終點時領到的紀念獎牌是這麼可愛,拿在手中的重量又真實無比,回到工作崗位的這一個星期,我把它放在包包的小夾層中,每天帶著它,有人問起:「妳之前去參加馬拉松的結果怎樣了啊?」,就拿出來炫耀;感觸最深的應該是我妹,每天早上上班前我都會問她:「妳要不要看我的獎牌?」

再加上剛剛上網看了路跑協會所公佈的
成績紀錄,找到自己名字,讚嘆爹娘怎麼把我的名字取得這麼漂亮之後,我竟然去點閱明年初要舉辦的「金門馬拉松」,認真看起賽程的內容了。

只能說,雖然我還不到想到要跑步就會很開心的程度,但是也有衝動想要成為像阿甘那樣,一直跑下去^_^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現在有點煩

我想現在衝出去搶銀行
失風被逮

被關起來
大家都只能來探監
我會帶很多書
坐在監獄裡
開心的渡過10年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年年有今日

今晚慶祝+宏的生日,老同事一行10個人下班後吃晚餐。

我最晚到,中途經過阿默帶了1個提拉米蘇(跟江江好生日時一樣規格),一點也沒有迷路,出捷運地下街時我肚子已經在憋笑,看見目的地餐廳的招牌,天啊,我真的是忍不住就笑出來了,好吧,我承認今天特地穿得淑女一點(還因此被猛虧),但是一想到見到大家時的愉快,那個會放聲哈哈大笑的我就跑出來了XD

點名一下:壽星+宏(越來越不老實)、小寶(越來越漂亮)、葉小綺(一樣可愛)、阿琳(這傢伙突然剪了短髮)、1瓶水(依舊對自己的氣質信心指數破錶)、慶龍(又感冒了)、阿輝仔(還是怕老婆)、江江好(這個好笑,一直要表現溫柔窩心的一面)、小瑞(仍然斯斯文文令人疼愛)都到了。港式茶餐廳,我點了1碗被取笑該在家裡吃就好的泡麵──餐肉蛋麵,原來餐肉是火腿肉,挑給大家分食,剩下的等於是打了1顆荷包蛋、加了幾枚青江菜的泡麵Orz,大家漫無目的瞎扯淡,計畫下次聚會的時間(小瑞說12月腳踏車之旅要跟我一起從公館騎到淡水,這個要記下來當證據XD)。

吃完晚餐,擺上蛋糕,我們唱生日快樂歌(阿輝仔照例很不屑我們在店裡厚顏無恥的唱生日快樂歌),請店員幫忙拍照,+宏切很硬的蛋糕,大家吃蛋糕讚美好吃之餘,還是邊叫我下次換個口味、帶乳酪蛋糕來,接下來因為早早吃完,轉戰「紅茶街」喝啤酒,大家舉杯互敬,酒精下肚後,原本就開心的情緒蒙上了一層微醺的快樂。

一切都那麼平實簡單,很多笑話都是老梗,還是讓我發笑,甚至過馬路時看著江江好的臉就笑到彎腰;雖然晚餐沒有想像中好吃、雖然大家慢慢在各奔東西、雖然阿輝仔因為沒跟老婆報備,中途落跑趕回家,而且居然下星期才是+宏的生日…冏rz,但是這群特別的寶貝同事每1個都讓我很開心,每個月可以像這樣至少聚1次的感覺超讚!

但願年年有今日:)

10/9:阿琳拍的食物照片出爐了,評價不改毒舌本色
http://www.wretch.cc/blog/irean5450/12167905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10月1日流水帳:颱風過後,偽「冬天來了」

天氣是涼的。
連續2天上班卡刷8:59,心臟真的要夠強才能過這樣刺激的生活。

上下班在捷運上的短暫旅程,昨日旅客手上的書是「砂之器」及「最後的演講」,今日旅客是「陪妳到最後」,這2天在我手上的是「沒有預約的旅程」。

工作進度很慢,一整個早上擬契約書擬不好,落後啦,需再加把勁!

下午參加研討會,記錯主題,本來以為是石油政策,結果是經貿情勢,地點在國際會議中心!早早結束,經過台北市政府過門不入說不過去,就進去緬懷昔日的辦公室,看到舊同事超級開心,跟小8、阿輝仔一起吃拉麵。

回家後到大潤發買東西,為什麼全麥饅頭這麼貴?!最後還是買了全麥吐司,經過毒奶粉沸沸湯湯,現在的麵包應該品質絕佳吧。準備夾桑椹果醬當早餐及點心。

慢跑23圈,約1hr9min。天氣真的變涼了,應該跑得熱呼呼的,手背一抹竟然是冰冷的,風吹得頭會微疼,小流鼻水,冬天跑步都會這樣嗎?

待完成的工作:統計資訊系統更新案、修正新版能源概況分析(真的拖太久!)。
個人要做的事(跟工作到底哪個急?):健身房、畫畫課作業、市長座談手冊封面、小慧婚禮歌曲及請柬(這個可以隨便就好嗎?)

星期一放颱風假,星期二收心,今天的星期三來不及把握,一轉眼竟然就是星期四了;但是案子不能再拖到下星期,突然希望睡一覺醒來再過一次星期三。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不想離開

先說我的室友Passion面試上機場的領犬員,未來會跟米格魯狗狗成為夥伴,一起在機場執行檢查行李的勤務,這個工作聽起來就是一整個酷!連我都很想去面試的說XD

Passion馬上就要去受訓,回台中工作,加上我妹就要結婚搬離,於是我又要重新尋找新室友了Orz。
我妹比較緊張,打電話給我沒幾句就建議放棄這裡的租屋,改找一個人住的地方,中秋過節我在家裡偷閑,實在很想把台北的事拋到腦後,她跟我提議搬離這個住不到6個月的地方(甚至連之前搬家打包的東西有些都還沒歸位),聽到時心跳漏拍,有種想乾嘔的衝動。

我最愛的的小粉紅冰箱、還有燜燒鍋、床、果凍櫃、液晶電視(天啊!這個還在無息分期中),我要跟你們分開了嗎?如果我們一起走,是要走去哪裡?

從三重搬到北投,再搬到中和,我上來台北打拚還不滿3年啊,每搬一個地方都要重新適應。之前很排斥住中永和,我也以為自己永遠不會喜歡這裡,沒想到搬到這裡後不到2個月,我就想發表文章說這裡很好了。沒有冷氣,可以省電費;離捷運很遠,可以走路當運動啊;路上狗大便很多,巴黎也是啊(自栩身在花都巴黎);傳統市場、叫得出名字的各大賣場都在附近;出捷運轉個方向,先去中央圖書館借幾本書再散步回家;晚上看完電視去有400公尺跑道的運動場慢跑;…這些一點一滴造成我迅速習慣這裡,挖掘住在這裡的優點。

真的不想離開這裡,雖然說,我發現自己可能具有搬到北極都會覺得不錯、搬到南極也會漸漸愛上最討厭的企鵝的超強適應能力,但是也不用因為這樣就讓我命運乖舛,不到1年就搬一次家吧,又不是在玩台北縣市拼圖。

接下來,不能慌張,回台北後開始幫房間拍照、po個有吸引力的出租文,希望趕快找到像Passion一樣好的室友,至少我要撐到明年租約到期啊。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SMILE!


昨天上課遇見一個女生
我忍不住一直盯著她瞧
她臉上一直帶著笑容耶
(「真是一個可愛友善的女生」)
她有個正妹同事
下課時,微笑女生站在正妹後面玩著正妹的頭髮
很明顯是想一起聊天說笑啊
但是正妹一直不理她
正妹很漂亮 卻看得我很冷

我希望 微笑女生可以一直保持笑容
可以交到真正喜歡她的朋友

有時候,友善及熱情是被逼著收拾起來藏著
藏太久 不見了
人就變得冷漠無情

不想看見 受傷後失去熱情的臉


豆子每次看到我總是搖著尾巴
一直撲到我身上想跟我玩
我決定 以後絕對不能拒絕牠
在這個有時候會讓人感到心情很冷的世界
再沒有比牠更愛我的生物

PS. 這不是我的豆子,但是我愛這張桌面
下次回家再幫豆子拍照放上來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給天使朋友

8月16日,我假設的妳離開的時間
每年都要過這一天,這一天前後都會控制不住的焦慮

我有個拒絕打開的記憶盒,藏在腦海中最隱密的角落
如果不是這個日子
上次想起妳 是突然聽到電話另一端的同事 有著和妳一樣的名字
頓時這個名字掙出記憶盒,在我腦中打了 一聲大雷
我愣住5秒繼續工作,傍晚眼裡卻下起大雨

親愛的老師將我的信結尾改成妳變成天使
我無法相信沒有親眼目睹的事
但 隨著時間巨輪向前轉動,妳還是相同的稚齡臉孔
我開始願意接受天使的存在

請原諒在這麼久之後想起妳仍無法克制的淚水
並謝謝妳在我那麼不懂事的童年
就已經像天使一樣的對待我這個愛哭鬼

無災無難慢跑週

終於又是星期5,這星期過得又快又慢,必須做的事很多,完成的卻沒幾件,但是我感謝自己無災無難(搭公車經過廟口時誠心合掌謝謝老天爺的保祐),所謂的我的煩惱都是一些:房間沒整理、要打掃拖地、便利商店集點、水果太多吃不完、喬時間練瑜珈、統一發票還沒對、每天洗頭很累…,一路寫下來我都快笑出來了,比起我的朋友們遇到的困難或煩惱,讓我忍不住懷疑,我爸媽在生我時是不是跟蘇東坡《洗兒詩》一樣許了希望我呆呆笨笨的心願?

《洗兒詩》 宋.蘇軾

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
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除了昨天看北京奧運台日棒球預賽,這星期晚上都很認真的慢跑,連續跑了4天(10、12、12、15圈),我有這樣的毅力倒是很少見。晚上10點之前運動場至少有100多人(應該還低估吧),10點後銳減,11點後大約20-30人,12點後10個,包括草地上的閃光。這星期到場上的時間都很晚,人少跑起來很順,所以才能把圈數一路往上加吧,目標是以後固定每次都能輕鬆跑完20圈。慢跑比較累,需要的睡眠比較多,生活作息也得跟著調整才行。

運動後常常感到很開心,因為是自願做,而且要從容不迫完成的;以前對慢跑沒有特殊的愛好,只是有趣的球類運動需要同伴不能天天打,慢跑不能講話,反而可以強迫自己空下一個小時獨處,也沒有辦法趕快跑完、趕快回家,就是一定要花一個小時,慢下步調完成目標值,中間不要停,我想這對毅力真的很有幫助。

聽廣播對我的幫助也很大,我都是一邊聽ICRT一邊跑,沒有很認真的聽,也不是跟著音樂節奏(那實在太快啦),所以我還不明白我倒底為什麼一定要聽音樂跑步,不過在高中測800公尺時我心裡都要偷偷哼Colors In The Wind,健身房跑步時則是靠著「再跑完一首歌」的想法來求跑得更久,所以音樂是一種支撐力嗎?

王建民當然也是一個支撐力 ̄▽ ̄☆,左手音樂,右手鑰匙,鑰匙圈是立凱送我的洋基40號,跑到最想停下來的第6圈時,握著40號,就要告訴自己「小王就算是王牌還是最早到球場的人」、「小王說別人(球速)都很快,他當然要加倍練習」、「春訓的時候很冷小王還是要練跑步啊」、「比起小王到人生地不熟的美國所忍受的,我在中和的操場跑步實在不算什麼」,哈哈哈,所以平常多看看〞偉人故事〞,將〞心生嚮往〞化為動力還是很有幫助的^__^。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女生愛看的武俠小說─大人物


民視開始播古龍的《大人物》,李心潔演田思思,謝霆鋒演楊凡,我從重播的第2集看起,心裡奇怪我到底有沒有看過這部小說,於是去查了原著,呵呵,果真又是一部經過大幅度改編、很容易被罵沒有忠於原著的武俠劇。

原著以田思思這個浪漫愛幻想的大小姐的角度敘事,陳述她逃家到江湖上歷險的經過,是一本輕鬆小品,書裡楊凡應該是一個矮胖子,才能表達女生最終心儀的英雄可以不必是那些高帥挺拔、聲名遠播的大人物。《大人物》適合女生看,而且看了一定想再看其他的,那就一定要讀《歡樂英雄》啦,光聽名字就覺得很開心。

可惜古龍的武俠小說拍成戲劇往往大打折扣,畢竟戲劇需要視覺上的滿足,古龍描述武功的過招幾乎是零,常常都是什麼「快!快到沒人看清他如何出手」,或者眾人看見時「只見他已經倒下去了」,有時候看太多疾如星電的真會覺得這是啥碗糕。

武俠小說果然還是歷久彌新,經典的就是會讓人想一看再看,為了溫習古龍,跑了一趟圖書館,武俠區的高中生真是多啊,想當然爾,金庸的每本書都快被翻爛了;從國中同學借我古龍的7種武器開始,為了讀小說廢寢忘食,跟高中同學因為古龍金庸誰好看而爭論不休,到畢業前送我一套金庸的笑傲江湖,武俠小說在國高中生的生活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對於爭論古龍金庸孰優這件事我是死鴨子嘴硬,其實我早已認同金庸比較好看,只是我是從古龍開始”一腳踩進江湖”的啊,就是要硬拗一下。)

民視這部《大人物》改編劇情亂七八糟,楚留香、蘇蓉蓉都會來插上一腳,既然要輕鬆小品變身有叛亂及門主爭奪的”正規”武俠劇,乾脆讓李尋歡、孫小紅、葉開、陸小鳳都進來壯大格局嘛XD

但我還是會加減看民視這部大人物,古龍的小說本來就多而雜且亂,楚香帥就是那種會跑到別人故事裡的人,早已見怪不怪,沒有第四台看,這些數位無線台也沒有其他的武俠劇可以選擇,不過更重要的,還是因為謝霆鋒帥到掉渣啦***ˋ(  ̄▽ ̄)ˊ***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好久不見

與你的對話仍從笑鬧開始
輕易讓我心田開出一朵 愉快的花

還是喜歡你 就是喜歡
也許喜歡已經變得微微的
但 就像習慣呼吸
沒意識自己在呼吸
沒意識到自己一直一直
莫名的 喜歡著你



PS.可怕的詩一首,連拿來作曲的資格都沒有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新增音樂播放器

左欄的選單新增了音樂播放器,選了最迷你的版本,而且不會一進網頁就自動播放,避免擾民:),可惜我覺得應該要能自動重複播放,既然有心按了播放鍵,應該不介意再多聽幾次吧?

現在播的歌是Acer杜比環繞筆記型電腦《機場篇》廣告的配樂Mr. Sun,那時候聽到時真的超愛的啦,廣告也很俏皮,聽著這首歌又懷念起守在電視前看王建民投球的生活,不知是Acer常買小王出賽時段的廣告?或者因為我只有看球賽時不會在廣告時間轉台,總覺得去年季賽時常常聽到這首音樂;希望小王腳傷快好,回來振奮球迷的生活。

下面是網路上找到的歌詞,嚴格說起來歌詞只有3句,簡單又好聽的歌:

Mr. Sun
by Ben Cocks

Oh Mr. Sun why don't you come and play with me
By the sea, near the sky and say goodbye
The cloud has gone away leaving me blue
Oh Mr. Sun why don't you come and play with me
By the sea, near the sky and say goodbye
Miss cloud has gone away leaving him blue

Leaving him so blue
Leaving him so blue

Oh Mr. Sun why don't you come and play with me
By the sea, near the sky and say goodbye
Miss cloud has gone away leaving him blue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夢幻逸品─卡達色鉛筆120色


今天出門忘記帶畫畫課要用的色鉛筆,本來還想趁中午休息時畫沒完成的功課說╭(─╴─)╮。上捷運前就想起來忘記帶了,於是揮霍的本性又在心裡蠢蠢欲動:「(先幫自己找藉口)應該買一盒盒裝的色鉛筆,跟書一樣平放進包包裡比較好攜帶(明明當初買桶裝就是想說放進背包裡比較方便)…今天下班後有沒有時間去美術社晃一下?…要省錢…網拍立即訂購約今天面交有可能嗎?…(重點在這)想要卡達120色好久了,有3層耶!這樣畫紅色時就不會覺得顏色不夠用啦!」。

這盒色鉛筆真的好漂亮喔!剛在網路上搜了一下,買過的人把實品照po在部落格裡,那種顏色、一整排漸層排列、近距離欣賞彷彿可以聞到木頭及色彩的味道,唉唉,任何一個有收藏癖的人都會心癢難耐,在網上銷售的美術社也很厲害,文案是:「世界上最棒的水溶性色鉛筆,顯色」。卡達色鉛筆來自瑞士,零售1支40-45元,買齊120色至少也要4800元,真的有貴到;在網路上看網友分享的心得很有趣,我們平時買來畫的Faber色鉛筆也不便宜,所以有網友說:「2種都很貴啊,只是普通貴跟非常貴的差別」。

其實如果真的買120色,3層的盒子帶起來恐怕頗有份量,為了畫畫,順便買個登機箱拖著走,似乎越來越可行了!

圖片來源:卡達官方網站http://www.carandache.ch/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吃早餐啦

以前弟弟常在家裡播盧廣仲的成名曲「早安,晨之美」,在家裡一直都處於吃太飽的狀態,只覺得這首歌旋律愉快,沒注意在唱什麼。在台北老是餓著肚子爬往上班的路,反而提昇了我對這首歌的喜愛程度;這次盧廣仲出了完整的專輯,第一首當然就是「早安,晨之美」,早上如果能夠從容的準備出門,一邊聽他唱著「喂!吃早餐啦!快點啦─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晨之美永遠在這裡光臨你。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We Share the Morning~,We Share the Milk Tea~,我一直在這裡,陪你一起,喔~」,精神起碼振奮一半。

昨天趁著面交桌遊,順便到小瑞介紹的忠孝公園附近水果行晃了一下,聞著蘋果香味及看著黃澄澄飽滿的香蕉,期待隔天豐盛的早餐,於是乎,今天的早餐吃了1根香蕉、1顆蘋果、1個蔓越莓培果,當然是邊吃邊聽「早安,晨之美」囉,又有精神又有活力,人生的幸福莫過於此啊!若不是時間仍然有點趕,真想再泡一杯巧克力牛奶,早餐就是該吃得豐盛愉快呀,為了這樣的一頓早餐,我願意改掉晚睡晚起的習慣。

盧廣仲與專輯同名的歌曲「100種生活」,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但是卻對「想要的生活怎麼有100種,不想掉進這深深漩渦…想要的生活怎麼有100種,該怎麼走誰來告訴我…無邊的宇宙,哪裡有我要的生活…」心有戚戚,對生活現狀不滿的人聽這首歌應該也都會認同不想固定於1種生活的貪心。另外,不知是否前一陣子正把陶喆的專輯聽過幾輪的關係,總覺得盧廣仲這張專輯中「好想要揮霍」的旋律及歌唱方式與陶喆頗有相似感。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超級英雄一覽表

與生俱來超能力受到外力影響,身體產生變化
得到超能力
沒有超能力
擁有酷炫的裝備
  • 超人 super Man
  • X戰警 X-man (有疑問,變種人跟超人這樣完美無瑕的英雄擺在一起有點奇怪)
  • 蜘蛛人 Spider Man
  • 閃電俠 The flash
  • 貓女 Catwoman (唯一的女生,但是行為跟英雄好像有差距)
  • 綠巨人浩克 Hulk (沒看過,但是聽說劇情很沈重,不知是否因少有熱血的英雄行徑))
  • 蝙蝠俠 Batman
  • 鋼鐵人 Iron Man

開霹靂車的李麥克那個色老頭就不算了,超級英雄指的應該是有能力至少跳過2棟距離10m大樓或者會飛的人,否則馬蓋先在我心目中會比李麥克更早列進來。

另外,依裝扮可以再換一個比較表:
以真面目示人戴面具不知算哪一類
  • 超人 super Man
  • X戰警 X-man(是否算英雄仍然存疑)
  • 閃電俠 The flash
  • 蝙蝠俠 Batman
  • 鋼鐵人 Iron Man
  • 蜘蛛人 Spider Man
  • 貓女 Catwoman
  • 綠巨人浩克 Hulk (沒看過不敢妄下結論)

其實我很想讓超人獨佔一格,因為他是能力最強、心靈最純淨的超能力者,而且跟其他英雄相反,他需要掩飾物的那一面是假的(只要我們肯相信他只要戴上一副眼鏡就會變成弱雞克拉克)。另外,我偏愛閃電俠,但是據說影集的收視很差,真的很奇怪,我小時候愛他愛得要命。

不知是否有漏掉哪一位英雄?

鋼鐵人

第1次看到《鋼鐵人》(Iron Man)的預告是在看Al Pacino新片《死亡倒數88分鐘》(88 minutes)前看到的,剛看時覺得普普通通,看完88 minutes後大失所望,Iron Man 的預告反而好像比較好看─其實當時另一部Rain有參與演出的《駭速快手》(Speed Racer)預告我覺得更好看─後來又看到Iron Man的幕後特輯,Gwyneth Paltrow說她很榮幸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聽到是Iron Man搬上大銀幕以及Robert Downey Jr. 主演她馬上就想加入演出…,平平是場面話,但是由影后講出的我比較願意相信。

Iron Man一揭幕,Robert Downey Jr.演的Tony Stark坐在軍車內回答崇拜他的阿兵哥問題開始,整部電影到處都是笑點,我可以說從Tony Stark問口說話我就愛上他了嗎(# ̄▽ ̄#),正經八百的表情講出來帶有機智嘲諷的對話,像是:


Tony先開口:「我覺得我是要被送到軍事法庭判死刑一樣…我可以說話嗎?嘿,阿甘…」(O.k., seriously, I feel like you're driving me to court martial. This is crazy. What did I do? I feel like you're gonna pull over and snuff me. What, you're not allowed to talk? Hey, Forest...)。

士兵問Tony:「據說你跟12個月曆女郎都睡過了?」(Is it true that you went twelve-for-twelve with the Maxim Girls last year?),
Tony答:「說是或不是都是錯的,因為3月的那個時間喬不好,幸運的是12月的是對雙胞胎。」(That is an excellent question. Yes and no. March and I had a scheduling conflict but ortunately the Christmas cover was twins.)。

或者,在預告中看起來就引人發笑的女記者Christine訪問:「你對被稱為這個時代的達文西有何看法?」(You've been called the Da Vinci of our time. What do you say to that?),
Tony說:「太荒謬了,我又不會畫畫。」(Absolutely ridiculous. I don't paint.),
Christine再問:「或者另一個綽號"販賣死亡的零售商"呢?」(And what do you say to your other nickname, the Merchant of Death?),
Tony反問:「還不壞。讓我猜一下…(畢業於)柏克萊?」(That's not bad. Let me guess... Berkeley?),
Christine答:「布朗大學。」(Brown, actually.),
Tony說:「布朗小姐,我們僅有的世界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等到不再需要用武器維持世界和平的那天,我就會開始蓋兒童醫院。」(Well, Ms. Brown. It's an imperfect world, but it's the only one we got. I guarantee you the day weapons are no longer needed to keep the peace, I'll start making bricks and beams for baby hospitals.),
Christine譏諷:「這些話排演了很多次囉?」(Rehearse that much?),
Tony答:「每天睡覺前都會在鏡子前練習。」(Every night in front of the mirror before bedtime.)。

諸如此類的幽默對話非常多,沒有冷場的緊湊劇情、造型、配樂、娛樂性都可以讓人看得大呼過癮,Tony Stark不是超能力型的英雄,而是靠著自己原本的能力打造裝備,這是否拉近了英雄與我們芸芸眾生的距離?(謎之聲:妳忘了電影中無法打造鋼鐵裝"心臟"的工程師說:「I'm not Tony Stark.」了嗎?Tony的鬼才就是他的超能力啊!)。Robert Downey Jr.演起來帥氣與睿智兼具(其實我最想說的是他眼睛很漂亮(# ̄▽ ̄#)),而且是個成熟的超級英雄,跟他比起來,蜘蛛人有幼稚到。之前對Robert Downey Jr.完全沒印象,找了他的作品年表,我看過他曾演出的作品有閃靈殺手(Natural Born Killers)、大製騙家(Bowfinger)及心機掃描(A Scanner Darkly),回想一下這些電影,還是對他完全沒印象-_-,應該找他擔綱主角的作品來看;我想,就像所有搬上銀幕的超級英雄一樣,Iron Man也與Robert Downey Jr.畫上等號了,續集預定在2010年上映,相當期待!